寶貝們小時候待過的貝比學校開設了新館~我們一家人很榮幸的受邀參觀~

話說到這個貝比學校,其實我的心裡感觸很多感動很深~

想當初,在生下大寶貝勻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得在兩個月的產假過後馬上找到保姆幫忙照顧小孩~

但是無奈面訪了多位保姆,不是時間撘不上就是理念不合;環境不友善,更誇張的還有要求要放寒暑假的~

最後~在只剩下一個多星期就得回職場的新手媽咪我,遇到了當時候也把寶貝托育在貝比學校的朋友的介紹, 他說:這兒很不錯,你可以來試試! 但其實~當時的我還挺排斥托嬰學校的~

原因無他~心裡有太大的疑問是~一個老師要照顧七八個小小孩~能行嗎? 但是~我得上班啊!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 自己就先到貝比學校參觀了一下~ 若我記得沒錯的話,帶領解說的是徐經理

他分層分別的詳細的告訴我,每層樓都托育著什麼樣年齡的小小孩~ 沒錯哦!別以為0~3歲在這裡是依0,1,2,3這樣分哦~

他們還很仔細的依小小孩的月數去分~ 記得曾經聽園長說過~小小孩的發展連只差幾個星期都差很多~

而且~七八個孩子還不只配一位老師,是還多撘了一位專業有執照的護士吶!除此之外還就近撘配了一位專業的小兒科醫師可以隨時做諮詢,說到這位小兒科醫師~我們家一直到現在只要寶貝們感冒生病都還是只找他報到,這個若是有機會再來做詳細介紹好了~

躲貓貓 

話說回來~除了以上提到的,每個教室都配有攝錄影機就不用說了,教室的乾淨整潔,透明玻璃櫥窗設置讓老師想偷打小孩都難~

保育區;遊戲室;閱讀空間~ 一處一處的絲毫不馬虎~ 這樣的環境讓一開始很排斥的我~ 一眼就愛上~

後來~帶大寶貝勻來試托了一個星期~ 不但沒有不適應~ 小小孩還很容易的就被建立了很好的生活習慣~ 這是給一般1對1的保姆帶很難做的到的一個要點

因為在學校有固定時間喝奶;睡覺;嬰兒按摩;音樂...等等活動,每天回到家很準時的8點就睡覺,然後重點是一覺到天亮,誰說當媽的不能有自己的時間,我說啊!把小小孩送來貝比學校連八點檔的時間都有~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家寶貝有多好帶~ 這都要感謝貝比學校的用心;細心;耐心~

好朋友 

很多家長一定會有很大的疑問,小小孩集中照顧,不會常生病感冒嗎? 我的回答是~那肯定是會的! 但我的感覺是,托嬰學校只是幫我們照顧小孩的地方,小孩的主要照顧者還是我們自己,所以我的方式就是,放假的時候多帶小朋友外出活動;運動~ 平時多注意小孩的飲食~ 努力的幫小孩做好防護,到學校有任何問題都不要隱瞞,小孩哪不舒服啦!哪有問題啦啦!都要仔細的在聯絡本(說到聯絡本這也是我當初選擇到托嬰學校的一大重點原因,裡頭清楚的戴明了小小孩每天什麼時候大便,什麼時候喝奶喝了多少和每天早上;下午的體溫...詳細資訊,這可是一般保姆做不到的哦!)上寫明或是跟主要的照護老師講清楚,大家一起為了寶貝做好防護~ 這樣一來~有感冒不舒服的在學校可以隔離得到良好的照顧(在貝比學校隔離的小孩也都是專業護士老師在照護的呢!)沒有感冒生病的就可以在教室繼續活動! 很多時候在托育的環境裡或教室裡會發生群聚傳染,其實有一小部份的因素是因為家長沒有注意到或是隱瞞而造成!

一直以來~我對於得工作沒辦法自己帶孩子,這個點在心裡有著很大的障礙過不去,總覺得沒辦法陪伴很對不起孩子,是貝比學校讓我跨過這個障礙,他們不但幫忙照顧孩子還會不定時辦一些嬰兒按摩啦!親子活動教育等課程,也教我們如何照顧孩子,把孩子送到這裡,我不但沒有跟我的孩子疏遠反而更親近了!

http://photo.xuite.net/andra0112/5676700  貝比學校的尚美農場半日遊

我的小孩~現在都六七歲了,現在偶爾還會要求想回貝比學校找園長媽咪玩~ 這樣的感情可一點也不輸1對1的保姆照護呢!

所以~這回園長媽咪開設了新園所,我們一家人怎能缺席呢!

下一篇我再來好好的介紹讓我超級驚艷的沐穗托嬰中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小鹿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